close







本來我不太吃薑的





自從老公開始玩料理





飯、麵、冬粉、米粉、炒菜、煮湯….都會放些薑





而我也開始多少吃點薑了





去年熱情的格友慧芬送我們她親手做的醃嫩薑





一吃~真是驚為天人啊





以前怎麼不知道醃嫩薑這麼好吃啊





其實以前媽媽也常醃嫩薑  可是我從來不碰的





現在正是嫩薑的產季





我說想來自己做點醃薑





老公就去菜市場幫我買了一大袋嫩薑





上網找醃薑是怎麼做的





邊瀏覽作法時  我一直猛吞口水啊





望梅止渴  思薑生唾 





看大家的醃薑方法有好幾種





川燙、抓鹽、浸醬油、梅汁…..





我試做了二種方法





分享一下我覺得簡單容易又好吃的醃嫩薑





 





梅子醃汁:煮一鍋水加入糖、梅子汁(我沒有梅子汁,改用話梅)





再滾十分鐘,放置待涼備用





(量我都是抓個大概  大家就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調味)





 





嫩薑去除粉紅色新葉,洗淨切片





用鹽抓醃,讓嫩薑變軟、變黃,靜置半小時





將鹽水倒掉,冷開水清洗嫩薑,再浸泡在冷開水一小時





瀝乾嫩薑,將嫩薑裝進乾淨的玻璃容器





再倒入梅子糖汁、醋(我用純米醋) 蓋過嫩薑





放冰箱冷藏7~10天即可





我覺得放10天以後開始入味最好吃了





酸酸甜甜  脆嫩爽口





要不是薑吃太多會辣到流鼻水





我真想拿來當零嘴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