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試做了一款山茶花潤澤洗髮皂


嘿嘿我超喜歡的


洗完頭髮摸起來好柔軟滑順


髮絲也很聽話不亂翹


新長出來的頭髮也沒像以前自然捲得很厲害


年初去離子燙時


設計師對我說


你的頭髮比較直了耶  其實可以只燙瀏海就好了


因為現在我前額頭髮的自然捲還很明顯


 


印象中小學三、四年級時我是一頭披肩的直髮ㄡ


六年級的照片就變成整頭的米粉捲了


上了專科之後可以開始留長髮


記得有位同學對我說


從老遠看到有著一頭澎澎頭髮的背影


就知道是我


 


我發現用手工皂洗髮一陣子之後


頭髮開始變得比較直順了


想到前田京子的書裡曾經提到


有位媽媽用手工皂幫女兒洗髮後


才發現


原本以為女兒像鳥巢般天生的捲髮會變得柔順


因此而感到幸福呢


 


回想以前小時候


我們家洗澡都是用白蘭香皂


洗頭髮都是用一包包的耐斯或脫普洗髮粉


那時候洗髮精沐浴乳不是那麼普遍


而且價位也比較高


後來


家裡改用洗髮精


也許我的自然捲跟這有關吧


以前用市售的洗髮精還有一個困擾


洗完頭皮都會好癢喔


Anyway


現在都用自己的皂 洗得舒服又健康


 


其實以前很多東西雖然老舊


卻對身體和環境比較不會造成傷害和汙染


所以現在的人開始關心生態、環保


回歸自然之道


雖然有人開玩笑說  做皂是一條敗家的不歸路


但是


非常值得啊


 


大妹前陣子也開始用手工皂洗髮


所以這次做多一點


油重1500g


第一次CP皂攪這麼大鍋的


皂液快要滿出來了


妹妹和我都很喜歡金色馬雅的味道


所以選用這款香精


讓髮絲也能散發出淡淡迷人的香味


 


 


 


 


椰子油  山茶花油  米糠油  金黃荷荷芭油


氫氧化鈉  過濾水


 


何首烏粉  可樂果粉


英國巴哈花精:Crab Apple野生酸蘋果


香氛:金色馬雅


 


INS  184.5


 


製皂日  100.3.30


熟成日  100.4.30


 





 


 


這次用何首烏粉和可樂果粉入皂


分別調完皂液時


都變成一樣的咖啡色了


哇勒~那我還有甚麼好玩的


還好脫模之後的色澤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