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9  

 

我的Rosy寶貝在八月時當小天使了

每當回想起那幾天的日子

感覺我好像做了一場夢,夢醒了~Rosy也不在了~

 

因為上網查資料

我才明白原來Rosy的肥胖問題、生病

是因為我六年來都讓她以法X皇X乾飼料為主食所導致的

徹底地瞭解以乾飼料為主食,對貓咪健康有著大大傷害後

我立刻著手幫小可和Bingo轉糧

網路上關於貓食的資訊很多(剛開始看資料時,看到我的腦袋簡直快爆炸了)

我開始學習貓咪飲食上的相關知識

如何分析看懂飼料/罐頭包裝上標示的成分、比例

如何換算飼料/罐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乾物比

如何計算出貓咪一天所需熱量和水分

如何挑選適合貓咪的主食罐和副食罐

 

貓咪是肉食動物,需要由動物性蛋白質脂肪提供能量,而碳水化合物並不是其生理所需。為什麼乾飼料不適合讓貓當主食來吃,有興趣了解的朋友請點閱本文最下方之「推薦部落格」, 裡面都有詳細的解說。

 

Rosy離開一個星期之後,我趕緊買了低碳水化合物的貓罐,開始幫Bingo和小可轉糧

Bingo是個不挑嘴的小孩,如我預期的,馬上改成全濕食

小可則是讓我煩惱不已,明明肚子餓了,聞一聞主食罐就走開了

跟他撐了一個禮拜,起初還以為他也生病了,不太愛吃,水也喝不多,整天沒精神的樣子,趕緊帶去醫院抽血,還好沒甚麼大礙

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同伴的離開,小可的心情變得憂鬱失落,因為不僅乾飼料興趣缺缺,連最愛的鮪魚罐頭也是吃幾口就不吃了

那陣子我跟麥可兩人常會一起聊Rosy,想說就說,想哭就哭

所以我以為小可懂的

直到某天,我媽媽提醒我要跟他說一說

好吧!我就跟小可「談心」了一會兒

說也神奇的,那天晚上小可好像胃口開了!願意開始吃東西了

剛開始是半乾糧+半濕食,幾天之後就改成全濕食了

看過網路上有人花了半年,甚至一年才讓貓咪成功轉濕食的

幸好二貓轉糧期很短,也算順利,真是幸運!

 

到目前為止,已試了幾款主食罐、十幾款副食罐,還有用「熟食預拌粉」自製貓食(日後再寫心得文),也試過乾燥生肉餐

 

主食罐

雞湯貓罐   (幼母貓)

巔峰貓罐  (鹿肉、鹿肉鱈魚)

Wellness Complete Healthy 無穀系列   (雞肉、火雞肉)

Wellness Core  (火雞肉+鴨肉)

唯美味   (翡翠雞絲蛋、吮掌回味雞胸肉)

Nature’s Variety Instinct本能系列  (雞肉、鴨肉)

Nature’s Variety Pride肉片系列  (雞肉、鴨肉)

 IMG_2268  

Bingo的接受度都很好,除了「雞湯幼母貓罐」

最不挑嘴的Bingo拒吃雞湯幼母貓罐的緣由:讓Bingo轉糧沒多久後,終於決定帶他去醫院把一口爛牙通通處理掉,回來等麻藥退了,趕緊奉上一盤「雞湯幼母貓」,結果他竟從此不吃這款了!我猜他把那次不愉快的就醫經驗和雞湯幼母貓罐的味道聯想在一起了!嗚~我一開始還買了好幾箱來屯貨呢~

小可則是只偏愛「巔峰貓罐」,副食罐也很挑,而且常要在柴魚花的加持之下才肯吃,我自製的熟肉餐他吃了幾回,就敬謝不敏了

但我不希望他一直固定吃同樣品牌的貓罐,所以目前還要再繼續找其他的主食罐

 

轉全濕食後,試過一天四餐、一天二餐,目前是一天三餐

二餐主食餐+一餐副食餐

水煮蛋1.5顆/貓/週,弄碎之後和主食或副食拌在一起吃

另外添加的營養品有

消化酵素+益生菌

益生菌

深海魚油

維他命B

維他命E

IMG_2269  

 

Bingo和小可開始全濕食後,最明顯的是尿量變多,便便二天一次,也不像以前硬的跟石頭一樣,Bingo原本有皮屑的症狀,現在也消失了

 

雖然二喵轉成全濕食,金錢花費比乾飼料高,但我寧可錢拿來買品質好的貓食,讓他們吃得健康,而不要將來因吃乾飼料生病而花在醫療費用上。

 

 

 

推薦部落格

愛洛伊瑟能量花園

Think Like a Cat,Act Like a Vet

非比樂事

 

 

推薦書籍

貓咪這樣吃最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轉糧 全濕食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