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找一種『到手香』~薄荷到手香    台灣原生種    葉片較小


味道比較清香~~這點很吸引我


一般種植的到手香來自東南亞 葉子較大 具有濃厚刺鼻的味道


多年以前 曾經領教過它的威力


因為喉嚨不適 媽媽為我榨了一小杯到手香汁


喝了一口 我就快吐了~~


只好再加入大量的蜂蜜 很~忍~耐~地將它喝完


嚴重的喉嚨痛很快地就復原了


但是 以後再也不敢喝到手香汁了


 


昨天和老公到家樂福買東西


走到園藝區 立刻看到黃斑葉品種的到手香  味道一樣很嗆


繞了一圈欣賞了其他的花草後


腦海裡突然出現一個念頭~~會不會有我想找的『薄荷到手香』呢


念頭一結束 就看到一盆葉子小小的 很像到手香的植物 就出現在我的正前方


 



 


懷著期待 將那小盆栽拿近鼻子聞了一下


哈哈哈 太開心囉


我想應該是找到了


本來打算這幾天到花市找找看


沒想到在這樣無預期的機會下發現


而且一盆才29塊


我看了一下 這種到手香是賣場裡唯一的一盆


回家的路上


忍不住打開帶子再聞聞它的香味


看它的樣子 應該在賣場已經待了好一陣子了


原來它一直在等我呀




想種到手香 主要是要拿來做皂


到手香廣藿香常常會被以為是同一種植物


其實聞過廣藿香精油的味道 就會知道廣藿香和到手香是不一樣的植物呦


因為味道完全不一樣


本想整理一份廣藿香和到手香的資料


後來看到已經有人整理好了 而且有清楚的植物照片


有興趣的人 請點喵V左手香、廣藿香觀看內容


也感謝喵V整理的資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